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交友 家长请勿干涉

孩子交友 家长请勿干涉

时间:2016-09-06 16:3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友谊是人们在交往活动中产生的一种特殊情感,它与交往活动中所产生的一般好感是有本质区别的。

  或许你曾在网上看到过一些80后的父母为孩子寻找伙伴,但是这样的方式,孩子可以接受吗?教育专家范先佐教授曾说过“人的婚姻是不能包办的,孩子交友也同婚姻一般不能完全包办。一份好的友谊往往能让孩子有积极的人生观念健康快乐的成长。孩子们的友谊,总是那么的单纯。许多爸爸妈妈都非常宠溺自己的孩子,什么事情都一手包办。甚至连朋友父母都会主动帮孩子寻找,孩子会接受吗?愿意跟另一个孩子做朋友吗?

孩子交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育专家认为,80后父母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在儿童时期缺少玩伴导致自己的童年没有那么丰富。在有了自己的孩子后,他们比较希望孩子有玩伴一起健康长大。弥补自己童年的缺憾。这种想法是好的,这样有利于增加孩子和同龄的小朋友一起游玩的机会,减少独生子女的孤独感,同时也增加了父母与其他家长之间育儿经验的交流。有小朋友一起玩耍孩子自然高兴,但是,家长绝对不能包办。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孩子也一样。他们都拥有自己不同的交友方式,父母此时只要做好引导者的角色即可,如带孩子去参加活动、鼓励孩子与伙伴交往等,使孩子养成主动寻找朋友的一种习惯,而不是仅仅是干预。爸爸妈妈要记得多和孩子沟通,知道宝宝的想法,尊重孩子的每一个决定,使孩子从中或得自信。切莫做一个专制的家长!这样是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的。

关键字:孩子交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