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培养孩子拥有耐心 做好三方面

如何培养孩子拥有耐心 做好三方面

时间:2016-09-07 15:33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孩子的耐心是需要慢慢培养的,在日常生活中,父母首先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培养孩子有耐心。

  孩子的耐心是需要慢慢培养的,在日常生活中,父母首先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培养孩子有耐心。

如何培养孩子拥有耐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说明耐心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要培养孩子耐心,从三方面入手:

  让孩子学会等待

  孩子的良好习惯不是一天就可以养成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培养孩子的等待意识,当孩子迫不及待地想得到某样东西时,有时候父母带孩子去超市购物,孩子一看到吃的一拿到手就想吃,这时告诉孩子,还没有付钱的东西是不能吃的,等付完钱后才能吃,下次再去买的时候,他都会要求自己主动付钱给对方,这样孩子就能了解 “等待”只是一小段时间。

  家长要做好榜样

  要想让孩子有耐心,父母首先要有耐心地去做每一件事,如:父母陪孩子一起看书,做父母的能够耐心的看书,孩子也会受到一些感染,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有耐心。此外,父母在要求孩子做一件事之前,先跟孩子约好这件事要耐心做完,如果没有完成不仅需要补上未完成的,还要再增加时间来做其他相关的事情,这样,孩子就能够在规定时间有耐心地把事情做完。

  制造困难

  有意识鼓励宝宝在“坚持”的路上知难而进,为孩子提供一些克服困难的机会,比如让孩子做稍稍超出他目前能力的事,3岁的宝宝“走迷宫”失败了,父母不妨告诉他:这确实有点难,但只要想办法还是能成功的,爸爸妈妈相信他。越是在困境中越能锻炼孩子的耐心。借助这一方式,孩子给了自己积极的暗示,避免半途而废。

关键字:孩子耐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