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妈妈注意 不能无限制给孩子提供服务或帮助

妈妈注意 不能无限制给孩子提供服务或帮助

时间:2016-09-07 15:32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如果妈妈太勤快,凡事都为孩子提供帮助的话, 很可能让自己的孩子长不大。

  孩子学小单车的时候,妈妈都会围在孩子身旁。只要看见孩子脚一踩空,车没动,反而摔了一跤,妈妈就会立即跑过去伸出慈爱之手。大部分的妈妈都会有这样的举动,而还有少部分的妈妈面对同样的情况时却慵懒地坐在一边,表现得十分淡定。即使是孩子跌倒了,她们给孩子提供只是鼓励。

不能无限制给孩子提供服务或帮助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同一情况,不同的处理方式。极有可能的是,慵懒的妈妈较先教会孩子骑单车。正因为妈妈的援助,让孩子欠缺了解决困难的能力。久而久之,让孩子成了害怕困难、柔弱的个性。当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可以不要那么勤快又及时地给孩子伸出援手。我们大可给孩子一点独立思考问题的时间,同时为宝宝加油打气,做宝宝坚实的后盾。鼓励孩子,让孩子知道只要通过努力就会得到收获。当孩子真的想退缩的时候,走过去抱抱孩子,跟他说“不要怕,妈妈会和你一起面对!”这样会给孩子很大的勇气。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有意识地训练孩子,让孩子明白“放手一定不会成功”的道理。

关键字:孩子溺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