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引导宝宝理解及寻找思维 推荐2个游戏

引导宝宝理解及寻找思维 推荐2个游戏

时间:2016-09-06 17:09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父母应引导宝宝去思考问题所在,并解决问题的方案。享受过程总,需要分析、归纳、推理、想一想。养成独立思考习惯对于逻辑思维能力的发展。

  在宝宝的生活中、学习中,在家庭生活中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解决。设情景打开宝宝思路策略。所以,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从小就开始发展的,要让孩子更聪明、更胜人一筹,从小就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就变得相当重要了。

引导宝宝理解及寻找思维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让宝宝理解“打开”和“关上”

  目的训练宝宝记忆及思考能力,从而达到开发宝宝左脑的思维逻辑。将一个可以装许多不同物品的盒子,盒子上应有铰链连接的盖子装一些宝宝比较感兴趣的物品。向宝宝示范打开盖子,合上盖子,多重复次。然后将准备好的东西。如苹果、小球、或他喜欢的任何东西,依次放入盒中,盖上盖子。放在离他不远地方,鼓励宝宝去探索他想要得到东西,需自己独立去完成打开去拿,拿完后父母要告诉其怎么合上完成打开、关上推理。

  温馨提示:如果宝宝开不了盒子,父母不要着急。可以帮助宝宝一起打打开。再让他尝试去完成。这样可以令到宝宝思维占主导地位,不断地加深灵活敏捷活动。

  2.寻找另一半图片

  目的培养宝宝认知图形的能力,需准备一本图画书,剪下几图片。方法从剪下的图片中挑选1张色彩鲜艳,图形清晰、图案单一,最好只有一个动物或人物的图片。剪成不多于4片的几部分,在拼贴在硬纸板上。从硬纸板上任意取下1片拼图,将其与其他的图片混放在一起,然后引导宝宝找到可以拼到硬纸板上的图片,并且知道拼上去。

  温馨提示:动手的能力的培养。这个时期的幼儿已经从动作思维过渡到具体形象思维,但是思维仍然离不开动作和表象,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能促进思维能力的萌发。

  思维是依靠感知和动作来完成的。宝宝只有在听、看、玩的过程中,才能更好地进行思维,此外宝宝由于生理、心理发展都不完善,逻辑思维能力的训练往往都是从最基本、最简单的做起。幼儿是天生的学习者,掌握环境和征服世界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本能和驱力。幼儿自有幼儿的思维。理解幼儿的想法和思维是教育的基础和前提。、

关键字:宝宝思维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