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明白在游戏中学习数数的意义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明白在游戏中学习数数的意义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时间:2017-05-30 12:42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很多家长并不知道,其实用小游戏发展孩子的学习能力是非常靠谱的形式,小孩子天生好奇,如果能在游戏中学习数数,那么这将在学数学中带来不少方便,更好地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很多家长并不知道,其实用小游戏发展孩子的学习能力是非常靠谱的形式,小孩子天生好奇,如果能在游戏中学习数数,那么这将在学数学中带来不少方便,更好地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一、学数数不等于背数

  教孩子数数不像表面所见那么容易,许多父母常有一种错觉,他们把孩子能将数字背得朗朗上口当作会数数,其实叫孩子从一背到二十很容易,但在他们面前摆二十个物体,叫他一个个数,孩子却常常数不上来。可见,叫孩子发出一、二、三这些音,和教他数数是不一样的。孩子只有真正掌握数数,才能在其中体验到数学的乐趣。

在游戏中学习数数

  在游戏中学习数数

  二、生活中有太多的机会可以培养简单的数感

  以“数数”来说,日常生活中,电梯、楼梯、车厢,甚至门牌上的连续数字,都是可以带着幼儿一起念数字的好素材。孩子藉由延续数字的重复出现,逐渐了解数字的排列顺序,同时还可以培养观察环境中数字的习惯。以数字的分解与合成为例,许多简单的加减概念,是可以透过生活例行事件让孩子有机会经常体验的。如吃水果时,每人要吃三片,已经吃了两片,还要吃几片呢?

在游戏中学习数数

  在游戏中学习数数

  三、生活中游戏随处可有

  利用游戏来学习数学的方法很简单,也很管用,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游戏随处可取,这就需要我们以锐意创新的目光来挖掘、抓住机会,也要随机利用游戏进行数学教学,以激发幼儿灵感,帮助并引导幼儿去遨游数学王国。总之,在活动中以游戏的形式学习,不仅能让幼儿在愉快的氛围中获得知识,而且培养了幼儿的动手、动脑的能力,使他们学而不厌。在游戏中学习数学,寓教于乐,对于幼儿来说比较适宜,所以今后还是要在游戏中学习数学。

  以上就是有关在游戏中学习数数的介绍了,其实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关键字:数数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