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什么是学数数 学数数的重要性

什么是学数数 学数数的重要性

时间:2017-05-25 16:49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什么是学数数,我们都知道学数数是宝宝成长中很关键的一件事情,什么时候开始学数数?又应该怎么学数数?家长知道多少呢?下面就来简单地介绍一下吧。

  什么是学数数,我们都知道学数数是宝宝成长中很关键的一件事情,什么时候开始学数数?又应该怎么学数数?家长知道多少呢?下面就来简单地介绍一下吧。

什么是学数数

  什么是学数数

  什么是学数数

  数数,就是让宝宝熟悉数的序列,这是数概念形成的基础。可是,教宝宝学数数,宝宝是不肯合作的。爸爸妈妈得用巧方法,让宝宝觉得好玩有趣才行。

  学数数不等于背数

  教孩子数数不像表面所见那么容易,许多父母常有一种错觉,他们把孩子能将数字背得朗朗上口当作会数数,其实叫孩子从一背到二十很容易,但在他们面前摆二十个物体,叫他一个个数,孩子却常常数不上来。可见,叫孩子发出一、二、三这些音,和教他数数是不一样的。孩子只有真正掌握数数,才能在其中体验到数学的乐趣。

  教孩子数数的三部曲

  教宝宝学背数:

  宝宝还不会说话时,就可以通过做婴儿操、上楼时数台阶,给他背数听。还可以给他念有关数序的儿歌,如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等。可边念边让宝宝拍手,这种富有韵律的背数歌,可以使宝宝比较快地学会数数。1岁半左右,应该正式让宝宝学数110,到3岁时能数到50或者100。这里的关键是遇9进10的问题,是背数的难点。最好让宝宝学认19这几个数字,并按顺序写在大卡片上。遇该进位拐弯的时候,用手指着应进位的数字,接着往上念。也可以专门反复念18、19、20;或28、29、30、38、39、40;依此类推。拐弯进位的难点一攻克,宝宝就能顺利地从1数到100了。

什么是学数数

  什么是学数数

  教宝宝手口一致点数:

  在学习手口一致的点数前,需在游戏中让他建立一些数前概念,如给物品分类、分清大小、按顺序排队等。可玩这些游戏:1.火车积木把积木当做车厢一块接一块排起来。这是数数的基础之一。2. 图片接龙让宝宝把图案相同的图片配对、排队。3.按大小顺序套碗练习排序。 4.学认一样多在桌子上摆出12个棋子,让宝宝也拿出一样多的棋子。 5.按数取物在一排积木中,要求宝宝拿出1个、2个、3个、看他是否拿对。最后一步是教宝宝点数并说出一共几个。让宝宝弄清楚一共是什么意思不是件容易事。学习时要循序渐进,一个数一个数地增加。3岁的宝宝应能点数1012。

  学会数的分解和组合:

  在桌上摆3块糖果,先让宝宝点数,一共有几块,让他拿去一块,然后问他桌上还剩几块?他会点数后说出2块。合起来一共有几块?(将他手里的糖和剩下的放在一起)3块。再让宝宝拿走2块,问他还剩几块?合起来一共几块?接着,可让他给大家分糖果,结果爸爸、妈妈、宝宝每人一块,合起来也是3块。渐渐地,宝宝就会明白,3可以分成1和2、2和1和3个1。这实际上是在做3以内的加减法。学会了数的分解和组合,才算真正掌握了数的概念。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什么是学数数的介绍,早教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早教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学数数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