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赢在起跑线,家长如何教宝宝正确看书

赢在起跑线,家长如何教宝宝正确看书

时间:2017-05-12 10:12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很多家长会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就给宝宝买各种识字绘画读本,让宝宝提前进入学习状态,但是,如果家长让宝宝看书的不对可能会引起宝宝的厌烦情绪哦,那么,家长们该如何教宝宝正确看书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很多家长会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就给宝宝买各种识字绘画读本,让宝宝提前进入学习状态,但是,如果家长让宝宝看书的不对可能会引起宝宝的厌烦情绪哦,那么,家长们该如何教宝宝正确看书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如何教宝宝正确看书

如何教宝宝正确看书

  ·给宝宝选择合适的书籍,让宝宝有兴趣自己去翻阅。

  1岁以内:识图类

  比如认识水果的、蔬菜的、生活用品的、动物的、植物的,也包括识字的,因为有些识字书背面带着相关,看图识字这种识字的方法一般都是与实物相对应,孩子特别容易感兴趣,而且记得特别牢,孩子在玩中就能认会很多的字,而且开发了大脑。

  1—2岁:歌谣类

  这时候的孩子是学口头语言的一个很重要的时期,歌谣本身和通常以歌谣形式出现的比较精彩的诗词,比如唐诗、宋词,配上很漂亮的图出现的书,帮助幼儿了解画面与文字的关系。

  2—3岁:故事书

  这个时候是孩子语言丰富化的过程,可以多给他看故事书会,另外一些常识类的书,就像百科类的书也可以开始进入。

如何正确教宝宝看书

如何教宝宝正确看书

  ·妈妈在一旁,引导或指导宝宝看书

  识图类

  这一时期,宝宝并没有什幺明确的识字概念,但对色彩、线条、形状、形式开始敏感起来。有些宝宝视觉空间智能比较出色的对视觉非常敏锐,哪怕是在色彩、形状上的一些细微的变化,在他们的眼中也无处可遁,所以这个时候,妈妈就可以抱着宝宝,给他们讲讲图画。

  儿歌类

  儿歌的文字浅显、图意清晰,妈妈可以鼓励宝宝了解画面与文字的关系,鼓励幼儿独立认字念儿歌、背诵儿歌。

  常识书籍

  教宝宝运用认识、识记划出关键字与句的方法,使宝宝在识记中看懂图书。引导宝宝在辨别中体会文与图结合,可以知道得更多、更清楚,保持好奇心,增强求知欲。

  扩大思维

  拿到一本新书最正确的做法是爸妈先同宝宝一起认真看每一幅图画,让他们讲讲自己看到了些什么。这样的阅读培养了宝宝的观察力,也提高了他们的审美能力,也避免宝宝的思维被局限。

  如何教宝宝正确看书,重要的还是要选择宝宝感兴趣的内容,然后爸爸妈妈在一旁引导,指导宝宝,让宝宝在娱乐中学到东西,从而促进宝宝的思维和想象力训练。

关键字:宝宝看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