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儿童健康成长 四种玩伴必不可少

儿童健康成长 四种玩伴必不可少

时间:2016-08-25 14:31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孩子的成长需要小伙伴的陪同,有了不同的小伙伴,孩子的成长也不会孤单。对孩子来说,玩伴不仅仅可以是自己的同龄人,也可以是自己年长的哥哥姐姐,甚至大人也可以成为孩子的玩伴。那么,孩子需要哪种类型的玩伴呢?

儿童健康成长 四种玩伴必不可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同龄玩伴

  孩子比较小,心智不够成熟,甚至有时候家长也理解不了孩子的世界。然而,同龄的玩伴与孩子的想法有一定的共通处。孩子与同龄的玩伴一起总能不自觉地感到轻松。因此,家长可以为孩子选择同龄玩伴,找机会让孩子与同龄的孩子接触。另一方面,同龄孩子相处难免会发生矛盾,家长可以借此机会让孩子懂得沟通谦让。

  2.比孩子小的玩伴

  现今,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他们成长的环境中,家里人大都比自己年长,所以作为最小年龄的孩子,他们总能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呵护。为孩子选择比自己小的玩伴是必需的。一方面,孩子在比自己小的玩伴面前会感受到自己是大哥哥大姐姐。因此,他们在与玩伴相处的过程中会试着照顾关心别人。此外,这也能增强孩子的责任感。

儿童健康成长 四种玩伴必不可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性情好的玩伴

  孩子比较调皮,常常会让家长担忧不已。性情比较好的玩伴,常常比较乖,甚至有时候会帮忙带着孩子。另一方面,性情好的玩伴不仅仅能够带动孩子,而且可以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家长可以为孩子找性情好的玩伴,并告诉孩子这个玩伴身上有什么地方是值得学习的。孩子有了学习的榜样,也不至于迷茫。

  4.家里人也是孩子不可缺的玩伴

  孩子的成长不仅仅需要朋友陪伴,更离不开家里人的陪伴。家里人的陪伴能够使孩子感受到足够的安全感,而且能够拉近彼此的距离。家长不要老是端着大人的架子跟孩子相处,这样孩子总会感受到隔阂而不敢亲近。另外,家长成为孩子的玩伴也是了解孩子想法的一种方式,而且这样也能及时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

关键字:宝宝健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