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生活习惯中的5分禁忌 影响宝宝健康

生活习惯中的5分禁忌 影响宝宝健康

时间:2016-08-29 10:2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我们的家庭里如今大多数都只有一个宝宝,家长们都是无微不至的关心着,但正因为如此,家长过分的关心,也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哦。
生活习惯中的5分禁忌 影响宝宝健康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生活习惯影响宝宝健康,家长不能犯的5忌:

  1忌:迁就放纵

  通常宝宝心里有不愉快时,就会莫名其妙地发一下小脾气,像有时会出现撒娇、耍赖、任性等的现象。这时候家长最好不要以同情的态度对待他,可以用转移他的注意力来排解宝宝心中的不愉快,切忌不要无原则地迁就和放纵。

  2忌:刨根问底

  宝宝去上了幼儿园,离开一整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惦念是可以理解的。但宝宝回到家后,如果全家人都围着宝宝问这问那,会使他无从回答,甚至厌烦急躁,还会增加宝宝对幼儿园“不适应”的感受。幼儿的情绪通常受客观环境的影响,家人的过分紧张和焦虑的表现会直接影响到他,使其产生焦虑的情绪。

生活习惯中的5分禁忌 影响宝宝健康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忌:偏听偏信

  家长总是会对刚入园的宝宝不放心,经常会向宝宝提出各种问题,但由于这个年龄的幼儿还很难分清楚想象与现实,有时会说一些与现实不符的事情。如两个宝宝发生了不愉快的事,宝宝往往会说“**打我”,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不能偏听偏信,而是要先了解真实的情况。

  还有一种情况,宝宝在回答问题时,有时会把问题的结尾作为答案,如大人问:“你今天尿裤子了吗?”宝宝回答:“尿裤子了。”问:“你吃没吃饱?”“没吃饱”。因此,家长在遇到宝宝的问题时应该多与老师沟通,从客观方面了解宝宝在园的情况,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4忌:零食补偿

  家长们总是担心宝宝在幼儿园里会吃不饱,接他回家时,总能拿出很各种零食给宝宝吃。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促使宝宝在幼儿园里因期待零食而不好好吃饭,总是“留有余地”,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5忌:甜水侍候

  我们常常看到,宝宝的背包里总是装着一瓶甜饮料,因为家长担心宝宝在幼儿园里喝水不够。其实,每天都有甜水侍候,反而会影响宝宝的正常饮水,长此以往,就会影响他的健康。专家建议,应该让孩子多喝白开水,因为白开水中含有饮料无法替代而人体必需的许多微量元素。

关键字:宝宝健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