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保护幼儿的智力 不可缺碘

保护幼儿的智力 不可缺碘

时间:2016-08-27 09:1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父母们都非常地重视孩子的智力发育,除了及时的补充所需营养和做一些早期智力开发的工作以外,孩子的智力发育还离不开一样东西,那就是碘。

保护幼儿的智力 不可缺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指出,碘是婴幼儿大脑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如果婴幼儿在大脑发育的期间缺乏碘的补给,将会损伤平均达到15%-20%的智力,并且终身无法弥补。

  据调查显示,目前,我国还有将近1亿的人口缺碘,而这些人群主要分布在西部,其中,每年约有200万新生儿受到碘缺乏的危害。我国非常重视消除碘缺乏病的工作,《中国儿童发展纲要》中提出,合格碘盐的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的规划要求。

  国务院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意见》中提到,2010年实现全国95%以上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各政府已把消除碘缺乏危害列入工作日程,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人类环境缺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人类停止补碘,碘缺乏病就会卷土重来,后果将会很严重。5月15日是我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在全民中做好普及食用碘盐、保护儿童智力发育、提高人口素质和健康水平,国家卫生部、教育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十几个部委员会发出了《关于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所有相关部门全力参与,以“科学补碘,预防出生缺陷和智力残疾”为主题,做好活动日的宣传工作。

  可见,国家对儿童缺碘、保护儿童智力是非常重视的,作为父母,我们更不应该忽视这一点,为了孩子健康的成长,为了孩子以后变得更聪明,我们要做好预防孩子缺碘的工作,具体事项,也可以向儿童营养专家咨询。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