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幽默感”小游戏 助力智力开发宝宝

“幽默感”小游戏 助力智力开发宝宝

时间:2016-09-12 13:48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专家点评:人的幽默感大概三分与生俱来,余下七分则靠后天培养。利用一些“幽默感”小游戏可以助于宝宝脑袋智力开发。

“幽默感”小游戏 助力智力开发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初生的婴儿能无意识情况下模仿大人一些简单的面部表情,而一些有趣的生动面部表情可进行有意识培养宝宝幽默感的成分。如可把宝宝抱在自己大腿上,面对面的贴一下,让宝宝可以看清楚妈妈的脸。用你的嘴巴发出声音,如亲吻声、咂咂声、水流声及咕咕声,或者吹口哨、唱歌和哼曲子。还可以模仿动物的叫声哦,比如鸭子、小猫、小狗、小鸡、猪、牛、马等等。此时宝宝已好奇心旺盛,也不断模仿大人学着一些技能。

  这些小游戏,不仅促进宝宝智力思维的开发,还可增加亲子情感,从而使宝宝身心的放松并得到健康发育。

  * 对着孩子吐舌头,观看宝宝的反应。注意吐舌头时,速度要比较慢,使宝宝能够完整地观察到妈妈吐舌头的全过程,并学习模仿。

  * 瞪着眼睛,使劲鼓起腮帮子,将宝宝的两只小手放在腮帮子两侧,轻轻地挤压腮帮子,然后往外吐气。

  * 让宝宝抓爸爸妈妈的耳朵,当他抓到耳朵时,对着他吐出舌头。

“幽默感”小游戏 助力智力开发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 让宝宝去摸爸爸妈妈的鼻子,当他摸到鼻子时,使劲皱眉,缩紧鼻子上部的肌肉。

  在这一过程中宝宝也会做出相对反应,会笑声音或发出宝宝语。而身心也得到放松,对一切事物环境感到有安全感,从而促使宝宝思维智力发育。有良好强化效果,并塑造出可了健康的宝宝。

  育儿锦囊:

  A.和比较小的宝宝做这个游戏时,父母处于主导地位,重心在于吸引宝宝的注意,让他从这种游戏中获得一些愉快的体验,并尝试学习父母的动作。

  B.和大一点的宝宝游戏时,要让孩子成为游戏的主导者,重点在于鼓励他创造性地玩出更多的花样。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