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帮助2岁宝宝开阔思维 需提供丰富的刺激

如何帮助2岁宝宝开阔思维 需提供丰富的刺激

时间:2016-09-07 16:3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2岁左右的宝宝会开始想像了,而想像力是思维的翅膀,我们要如何才能让宝宝的思维开阔起来呢?

如何帮助2岁宝宝开阔思维 需提供丰富的刺激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提供丰富的刺激

  宝宝的想像力一般都是从自己在日常生活所接触到的事物中来寻找想象的形象。所以,让宝宝接受丰富、生动、形象的刺激极为重要。父母要为宝宝创造出一个尽可能开放和多元的活动和感知空间,让他在尽可能大的范围内接触和认识客观事物,产生各种体验,形成丰富的表象。

  二、培养宝宝的记忆力

  宝宝最初的想象跟记忆有很大关系,基本上是记忆表象的简单迁移。比如宝宝看到大人抱着小孩,他也要去抱布娃娃。有时宝宝会根据事物之间外表的相似性而把事物的形象联系在一起,如在搭积木时,他会根据所搭积木的外形说成是房子、汽车等。这些都与宝宝的记忆能力有很大关系,因此,通过培养宝宝的记忆能力,来巩固他对周围事物的认识,促进想象力的发展。

如何帮助2岁宝宝开阔思维 需提供丰富的刺激

图片来源于华盖

  推荐活动1:涂鸦

  给宝宝提供纸和笔,让他涂鸦。不要刻意追求涂鸦的水平,而是通过画画唤起宝宝对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事物的记忆,并在此基础上展开想象。

  推荐活动2:去公园

  经常带宝宝到公园游玩,引导他观察和认识周围的事物,不要求宝宝记住多少内容,主要目的是通过这些活动来丰富宝宝的生活经验,为开展想象提供很好的资源。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