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用奥尔夫音乐 培养宝宝的艺术潜能

用奥尔夫音乐 培养宝宝的艺术潜能

时间:2016-08-29 08:3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奥尔夫音乐关注的是孩子内心世界的开发,它不会让孩子把学音乐当成一种负担或功利,而是让他们全心身地投入到音乐世界中来,用肢体、语言、乐器自由地演绎以此来培养多才的宝宝。
用奥尔夫音乐 培养宝宝的艺术潜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我们应该如果去用奥尔夫音乐来培养宝宝的艺术潜能呢?

  1、培养宝宝对音乐的兴趣

  奥尔夫音乐本身是带有自娱的特性,它能够吸引孩子自动参加进来,让孩子在玩乐中懂得音乐,并不是为了学音乐而学音乐,而是为了让孩子在还不懂得什么是音乐的年龄,就开始音乐的实地演习。

  2、培养宝宝的专注力和协调能力

  上课的时候,宝宝耳朵要听、眼睛要看、嘴中要学唱、还要配合各种动作,调动了宝宝各个器官都要参与音乐的表现,从而使宝宝注意力集中,学习得非常快。同时也锻炼了各器官的协调能力。

用奥尔夫音乐 培养宝宝的艺术潜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培养宝宝的情感

  奥尔夫音乐主要以轻松、愉快的活跃气氛为主,所以宝宝基本都能够一学就会,也不会带来什么压力,因此宝宝情绪饱满、兴奋,有利于宝宝通过这种途径使情绪得到抒发。

  4、培养宝宝其它艺术天分

  在学习奥尔夫音乐的过程中,配合了演奏乐器、舞蹈、有时还可以放一段音乐,让图画来表示音乐,比如当听到流水潺潺的声音时,宝宝可能画一条弯弯曲曲的线,当宝宝听到海浪的声音时,可能画一条此起彼伏的线,表现海浪。这就培养了宝宝领悟其它艺术形式的能力。

关键字:宝宝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