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教宝宝有趣的手指印画 拓展宝宝才艺

教宝宝有趣的手指印画 拓展宝宝才艺

时间:2016-09-07 16:32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教会孩子用十根手指头,以及一些简单的点、线条和涂鸦,画出各种创意图画。

教宝宝有趣的手指印画 拓展宝宝才艺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孩子创作的指印画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世界上每个人的手指指纹都是独一无二的。用手指纹最简单的图形、最基本的线条,教孩子们如何创作各种各样创意图画。只要帮助孩子指点,一步步地画,都可以抓住绘画的窍门,成为小小画家”。

  手指印画活动目标:

  1、学会手指印画以及添画技巧的基本技能。

  2、知道不用脏手指乱印,作画后能及时将手擦干净。

  3、能大胆运用模仿智力与创造智力。

  活动准备:

  水笔、印台、白纸、抹布若干

  活动过程:

  1、导入活动。

  “今天,手指宝宝带来它的老朋友水彩笔,和一个新朋友——印台,它们一起来我们这里做客。”出示手指印画的工具,重点认识印台。

  (此环节的设计目的是让幼儿通过认识印台,来激发幼儿参与手指印画的兴趣。)

教宝宝有趣的手指印画 拓展宝宝才艺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基本活动:

  (1)学习按指印

  老师伸出无名指,醮上颜色,在示范用纸上用力压一下,留下一个指印,提问:“你们看,老师的手指印像什么?”(请小朋友讨论回答。)

  (此环节为幼儿提供自由表现的机会,让幼儿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讨论、交流,感受替换想象法的有趣,教师鼓励幼儿大胆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充分发展了幼儿的记忆智力、想象智力和创造智力等。)

  (2)学习添画

  出示水彩笔,教师根据幼儿刚才的回答进行添画,简笔画出物品的基本特征。比如:跳舞的小人,毛毛虫、花、小鸡等。

  (幼儿在观察老师把指印添画成小人,毛毛虫等的时候,会对指印添画产生浓厚的兴趣,此环节设计可以发展幼儿的观察智力、模仿智力、和想象智力。)

  (3)交代要求,让幼儿表现和创造。

  小朋友们的创意都很棒!现在,充分发挥你的想象能力,想出许多你喜欢的东西来,在做的时候要注意随时擦干净手指。(让幼儿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自由创作)

  活动延伸:

  家长与幼儿继续想象创作出更多的作品来。从而提高幼儿的理解智力、记忆智力、和模仿智力。

  (让幼儿在实施完作品之后,回到家能在父母的引导下,继续展开想象,让孩子的想象智力得到更大满足和锻炼。)

关键字:宝宝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