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奥尔夫音乐教育 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奥尔夫音乐教育 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时间:2016-08-29 08:4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奥尔夫的音乐教育原理,即是原本性的音乐教育,它是接近土壤的、自然的、机体的、能为每个人学会和体验的、是最适合于儿童的。

奥尔夫音乐教育 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奥尔夫音乐教育对宝宝有哪些好处呢?

  1、音乐不是以单一的形式存在的,不是单纯用嘴唱或用耳朵听,它是一种综合的艺术,可以一边唱一边跳一边用乐器演奏。奥尔夫音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了机会来感受,表现音乐的丰富性。

  2、让孩子们摆脱了琴凳琴弦的束缚,也不再只是被动地聆听。没有枯燥乏味的技巧训练,即可让孩子进入表现音乐的阶段,使学习音乐不再那么“BORING”。

  3、孩子不再是一直被动地学习固化的东西,而有了自己广泛的即兴创作的空间。

  4、把孩子从单纯的个体化的练声,练琴带入了合作的天地,让他们早早地开始学习如何协作、服从、领导与被领导。

  5、在置身于“玩”的过程中去感知音乐的内涵,去产生人与人之间的在情感上的沟通与联系,在“玩”中增强合作意识和在群体中的协调能力。

关键字:宝宝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