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喜欢赖床怎么办 为妈妈支招

孩子喜欢赖床怎么办 为妈妈支招

时间:2016-08-29 10:2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喜欢赖床,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但只要父母肯用心,花点心思,还是可以帮孩子改正这个不良习惯的。
孩子喜欢赖床怎么办 为妈妈支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孩子决定休息的时间

  在睡觉之前,不妨先和孩子讨论一下就寝、起床的时间,也可以问问孩子希望父母用什么样的叫床方式。让他自己决定作息的时间,可以让他知道该对自己的承诺负责;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叫他起床,可以降低妈妈叫床时可能发生的不愉快。

  睡前准备

  睡觉前要求孩子先整理好自己的书包,把明天要用的东西准备好;如果天气比较冷,可以先让孩子把明天要穿的衣服叠好放在床头,起床后可以直接帮孩子套上即可。这样做既可以避免孩子在起床后受凉,也可以减少起床后的准备时间。

孩子喜欢赖床怎么办 为妈妈支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铃声助醒

  让孩子自己选择一个闹钟,随他挑选自己喜欢的铃声,这样孩子早上听到闹钟响起的声音时,就可以减少父母叫他起床的不悦感。

  营造起床气氛

  孩子到点该起床的时候,妈妈可以播放一些轻松的音乐,或放一些孩子喜欢听的故事CD,让孩子在轻松的气氛中慢慢醒来,同时也可以缓解被吵醒的不愉快。

  总之,只要父母以一颗爱子这心,不用粗暴的醒床方式,用温柔用爱的方式叫醒孩子,让孩子形成一种习惯后,渐渐孩子就会改掉赖床的习惯了。

关键字:孩子赖床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