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培养孩子学写"绘画日记" 锻炼绘画能力

培养孩子学写"绘画日记" 锻炼绘画能力

时间:2016-08-29 10:2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让孩子从小养成“绘画日记”的习惯,这不但能积累创作素材,锻炼绘画能力,还能使孩子逐渐养成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
培养孩子学写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孩子从小养成“绘画日记”的习惯,这不但能积累创作素材,锻炼绘画能力,还能使孩子逐渐养成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

  "绘画日记”就是用绘画的方式写日记,来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其实绘画也同文字一样,是人们表达思想感情的一种形式。在平时生活中,让孩子把自己感兴趣的或想画的东西画下来,汇集成册,做成一本日记。

  父母在指导孩子“绘画日记”时,可以从三个方面尝试:“说、画、评”

培养孩子学写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说”,让孩子在生活中多观察身边的人、事、环境等等,然后让他细致、构思巧妙地说出来。然后给予他鼓励和引导。让孩子把自己所观察到的画在日记本上,并写上自己的简短感受。

  “画”,家长要鼓励孩子把每天看到的、听到的一件件地画下来,要求不必太高,主要是选才、构思造型、文字安排等。然后可以给孩子买些儿童方面的报刊,以开阔孩子视野、丰富技法,时间一长,他们所画的画也越来越丰富、充实了。

  “评”让孩子在自己的绘画日记中选出一幅自己最满意的,向亲朋好友讲讲。谈谈这幅画表达的意境,家长要鼓励孩子多谈谈,而且要耐心听孩子讲解,注意作品的构思、色彩搭配、事件或活动感受、文字与画面组合等方面处理,逐步提高孩子观察力的和表现力,让孩子在愉快中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从而孩子的绘画潜能。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