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2~3岁的宝宝的数学意识 初步认识并缓慢发展

2~3岁的宝宝的数学意识 初步认识并缓慢发展

时间:2016-09-05 09:1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在2岁左右的时候,已经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数学知识了。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2~3岁的宝宝的数学意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24~30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已经具备分类有限物体的能力,孩子能够将一些规则来将物体分类,例如:将红色的积木放到红色的盆里,将蓝色的积木放到蓝色的盆里。孩子已经知道什么是基本分类,孩子知道自己所熟悉事物之间是存在一定差异的。例如:不同的动物、人及汽车很好的区分开来。孩子能够背诵1~5的数字,但是孩子在背诵的过程中容易出现顺序上的混淆,当数字一多的时候,孩子会记不清楚或者将顺序打乱。

  有时候孩子会自己去数物体的个数,还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但孩子确实拥有这种能力。孩子对于数量有一初步的认识,一般认识的数量够局限于小数量上。例如:孩子会知道3个苹果和2个苹果是不同的。孩子对于序数词也有一定的认识,孩子能够意识到物体是有大小之分的,但是却不能够将它们明确的分好级别。

  一些较为简易,又非文字性的计算结果对于2~3岁大的孩子来说是可以掌握的。例如:孩子此时知道倘若往一组物体里添加物品的话,这组物体的数量就会增加,从里面拿走一些物品的话,这组物体的数量就会减少。

2~3岁的宝宝的数学意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30~36个月大的时候。孩子能够背诵的数字可以从1数到10,孩子在背诵小数的时候不会出现漏背或者混淆前后顺序的状况,但是在数大数的时候还是会出现问题。此时宝宝知道了数数的意义,开始逐步了解数字名词及所具有的象征性作用,例如:知道了数数有什么意义。对于基数词有进一步的认识,能偶正确的认识到两组相同数量的物体是相等的关系,就算是两组不同的物品。

  能够将物品区分等级,不仅仅局限于更多或者更少了。孩子还能够进行简易的计算,能将一组数量不多的物体中加入或减少的结果运算出来。能够区分较为复杂的数量,对于同一种的物体,能够纳入基本的类别,有能够将其纳入更大的范围当中去。例如:狗、动物;椅子、家俱等等。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