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玩益智游戏 让你的宝宝更聪明

玩益智游戏 让你的宝宝更聪明

时间:2016-09-10 16:5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父母都会因为工作繁忙而没有时间陪宝宝玩,其实只需要你们花一点时间陪孩子玩游戏,就能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成长。下面介绍两种简单、实用的益智游戏。
玩益智游戏 让你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骰子游戏

  主题:数字

  目标:让孩子判断骰子数目的多少,提高对数字的认识

  材料:骰子两个、计分表

  方法:

  1、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玩才会乐趣无穷。在记分表上列出胜负,宝宝将更有兴趣。

  2、两人同时掷骰子,掷出点数多的一方获胜,获胜者在计分表上画上一个圈。最早获得10个圈的一方获胜。

  3、结束后,让孩子自己比较圆圈的数目。

玩益智游戏 让你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认字游戏

  主题:语言

  目标:让孩子学会把身边的东西和文字联系起来

  材料:纸、彩笔、胶带

  方法:

  1、在纸上画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如桌子、椅子、钟表、孩子喜欢的玩具等,交给孩子。稍大些的孩子可以直接给他写着文字的纸片。

  2、妈妈可以用带有旋律的声调唱着问:“桌子,桌子在哪里?”让孩子找到桌子也用有旋律的声调回答:“在这里,在这里。”

  3、孩子找到妈妈要求找的东西后,把手中画有同样物品的纸用胶带贴在该物品上。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