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避免孩子因患病而改变性格 需保持情绪乐观

如何避免孩子因患病而改变性格 需保持情绪乐观

时间:2016-08-30 09:0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的性格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奇怪,当孩子出现心理问题时,父母要针对病因救治,要处理得当,孩子的性格才可以恢复正常。
如何避免孩子因患病而改变性格 需保持情绪乐观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个小女孩,平时性格开朗、活泼大方。前段时间,因为患病而住院,出院后就在家里休息了两个月,当好了后再进幼儿园时,好像是变了个人似的,整天就自己一个人坐在教室一旁,也不说话。老师就纳闷了,怎么病了一场后,这孩子连性格也改变了?

  很多时候,性格的改变反映了孩子心理上的缺陷。孩子由于患病,身体康复后,性格会改变是很正常的。那么,家长如何避免孩子因为患病而出现性格的改变?

  1、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和疾病的恢复情况,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对于克服孩子的自卑心理,保持乐观情绪、缩小与健康孩子的心理差距非常必要。

  2、当孩子生病后,活动空间不能减少,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去让他玩适当的游戏、学习活动。

  3、当孩子生病时,父母应该给孩子解释生病的缘由,告诉他到医院看病、治疗的重要性。这样可以减少孩子的心理负担。孩子患病后,正常生理活动受到扰乱,精神、体力均受到影响。对他们多些关心、照顾是必要的,但也不能一味迁就。

  4、要合理安排孩子的生活作息,避免因为生病养成懒散的习惯。多进行户外活动和游戏,那样可以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

关键字:孩子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