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有哪几种性格类型 各有长处

孩子有哪几种性格类型 各有长处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的性格类型大致可以分为五种,快来看看你的宝宝属于哪一些类型的吧。

孩子有哪几种性格类型 各有长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著名的儿童心理医师格林斯潘,从研究儿童的性格发展中发现,幼儿的身上主要表现出五种不同类型的性格特点,而且每种类型的性格都各有长处。

  活泼好动型

  活泼好动型的孩子通常是具有攻击挑衅性的,他们往往会被看成是孩子们当中最具有“号召力”的人物。如果你经常用严格的行为限制来规范他们的行为,那么他们也有可能会被“驯服”,孩子就会变得温顺而热情;如果你能教给他们放松和情绪调节的方法,那么他们就能够学会如何应对生活中出现的问题。

  高度敏感型

  这种类型的孩子对所有的事物都会比一般的孩子更热心、更容易产生好奇;而且性情急躁,难以满足,有时会让你产生哪履薄冰的感觉。制定清楚明了的行为限制是对这种类型的孩子最好的教育方法,同时父母也要更多的投入感情,学会理解他们,鼓励他们的自发性,如果教育得当,这种性格的孩子会具有超强的创造力、观察力和同情心。

孩子有哪几种性格类型 各有长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固执叛逆型

  有的孩子时常会表现得非常固执、叛逆、控制欲强,还很喜欢跟你说“不”,甚至有时候会把最简单的事演变成一个麻烦。虽然这种类型的孩子时常会令你觉得疲惫不堪,但如果你能保持冷静,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为孩子制定行为规范,并试着和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那么教育起来就会变得轻松多了。

  散漫型

  这种类型的孩子在理解他人和融入活动时会比较困难,是属于慢热型的宝宝。教育这种类型的孩子需要你极大的精力和耐心,你需要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提高他们的敏感性和增强自我关注能力。

  自我型

  这类型的孩子比较喜欢独处,他们的需求很少,可能第一眼你会感觉这类型的孩子比较讨人喜欢,因为他们乖巧听话,但过一会你就会发现,孩子很难适应环境的变化,也不容易变得活跃。对于这一类型的孩子要注重培养他们的社交能力,同时你也要与孩子建立亲密的联系,这样孩子在社会群体中才能生活得更加轻松愉快。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孩子,格林斯潘认为,父母如果能提升自己的洞察力,发掘孩子的天赋与特长,那么再难教的孩子也可以在你的帮助下得到改善,关键在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并发挥孩子的优点,让孩子的优点包围他的缺点。

关键字:孩子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