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哪些特征 是来源于父母的遗传呢

孩子的哪些特征 是来源于父母的遗传呢

时间:2016-08-30 13:5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与自己的父母都会有许多相同的地方,例如:高矮、胖瘦、肤色等等。但是有那些是遗传不变的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的哪些特征 是来源于父母的遗传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 生命。要是家族中有长寿的例子的话,那么子孙长寿的可能性就会增大。但是寿命的长短也受环境因素的影响,例如: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工作环境等的呢过,这些都会从不同程度影响人的寿命。

  第二: 身高。据研究分析表明:人的身高有70%取决于遗传,后天因素的影响只占到30%。一般来说,倘若父母身材较高,孩子身材高的机会为3,矮的机会为1。

  第三: 胖瘦。一般代谢率低的人是比较容易长胖的,这是由于形体遗传因素决定的。倘若父母双方的体形都是属于容易长胖的类型,那么孩子就容易偏胖。那么,这类孩子出生后,在喂养方面就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要吃得过多。倘若父母双方有一方是肥胖的,那么孩子发胖的几率就是30%。倘若父母双方都肥胖,孩子发胖的机会是 50%-60%。

  第四: 肤色。肤色在遗传时往往不偏不倚,让人别无选择。它总是遵循着 “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给孩子打着父母“综合色”的烙印。例如,父母皮肤较黑,绝对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孩子;如果父母中一个人较黑,一个人较白,那么在胚胎时“平均”后,便给孩子形成一个不黑不白的中性肤色。

  第五: 眼睛。父母的眼睛形状对孩子的影响是相当明显的。只要父母双方有一个人是大眼睛,那么生大眼睛孩子的几率就会高些。双眼皮、眼球颜色、睫毛豆是遗传的。

  第六: 鼻子。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的人呈显性遗传。父母双方中有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几率就会增大。

孩子的哪些特征 是来源于父母的遗传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七: 耳朵。耳朵形状是遗传的。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有双大耳朵。

  第八: 下颚。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十有八九会一样。

  第九: 声音。孩子的声音一般都是比较接近父母,其相似程度会比长相、形体更高些。要是父亲笑声爽朗,母亲又是个大嗓门,那么孩子一定不会细声细气。儿子的声音与父亲很接近,女儿的声音则更像母亲。

  第十: 智力。一般来说人的智力取决于遗传、环境两方面的因素。遗传决定60%,环境则决定了另外40%。在智力遗传中,不仅包括智商,同时也包括了情商。

  第十一: 天赋。父母在某些方面的天赋都是有可能遗传给孩子的。要是对孩子进行适当的开发,那么孩子在这方面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哦。

关键字:亲子关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