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疑问 如何对爱唱反调的孩子

疑问 如何对爱唱反调的孩子

时间:2016-08-30 14:2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当宝宝到了两三岁时,你会发现宝宝开始跟你唱反调,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有时还能扭捏,这可怎么办呢?
疑问 如何对爱唱反调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宝宝到了两三岁时,你会发现宝宝开始跟你唱反调,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有时还能扭捏,这可怎么办呢?

  家长这时应该关注一下孩子,这样的表现是孩子的年龄特征吗?家长的教育方式有没问题?孩子在一岁半开始,就会有自我意识了,当大人指责他时,自然会产生逆反心理。

  比如,对于3岁孩子画的画,写的字,我们不应该关注它们好不好,对不对,应该注重孩子表达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即使有不足的地方,作为家长,应该先肯定他好的地方,然后再指出他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样相信会更好。

  一般来说,胆子小的孩子特别扭捏,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理解和鼓励。当碰到熟人时,家长可以热情地招呼,同时以介绍的方式邀请孩子参与,如果孩子不配合,千万不要当着别人的面去指责。

关键字:儿童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