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用哭闹要挟 家长怎么办

孩子用哭闹要挟 家长怎么办

时间:2016-08-30 16:2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独生子女家庭中,我们很常见到孩子用哭闹的形式要挟家长。
孩子用哭闹要挟 家长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独生子女家庭中,我们很常见到孩子用哭闹的形式要挟家长。那么,家长应该怎样防止孩子用这种形式要挟家长呢?

  1、首先家长对孩子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对孩子要爱而不娇,护而不惯。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用正确的教育方法,教育孩子关心别人,培养做力所能及的事。

  2、在孩子哭时,要自然地转移孩子的注意对象,变换环境,把孩子引导到另一种体验中,这样,孩子才不会以哭闹的形式作为满足自己要求的手段。

  3、家里的所有成员对孩子的教育方式要保持一致,父母跟祖父母的要一致,否则容易造成教育作用的相互抵消,正确观念不能行之有效。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