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要让玩具陪孩子睡觉 这种做法不提倡

不要让玩具陪孩子睡觉 这种做法不提倡

时间:2016-08-31 10:4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有不少家长拿玩具陪着孩子睡,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宜提倡的。
不要让玩具陪孩子睡觉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对于自己喜欢的玩具,不管到哪里都带着,还自个儿喋喋不休地说着,还忙个不停地摆弄着,吃饭的时候还看着,睡觉的时候也要陪着。确实,玩具能带给孩子无限的欢乐。

  现在有不少家长拿玩具陪着孩子睡,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宜提倡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睡觉的时候玩具在旁边,孩子要玩累了才能入睡,时间可能短则十几分钟,长则个把小时,甚至更长。这样不利于孩子准时入睡,会养成不良的习惯。

  2、有的玩具不卫生,比如布娃娃、长毛狗之类。很容易脏,放在孩子旁边睡觉,不利于健康。又如金属玩具、硬塑玩具,如枪、变形金刚等,棱角坚,质地硬,放孩子身边也不安全。

  3、孩子在床上玩,卧室即使是开着灯,光线一般来说也是比较暗的。所以眼与玩具的距离较近,通常不到20厘米,眼睛需要紧张调节,眼肌容易疲劳,眼内压力增高,眼轴容易伸长,不利于保护孩子视力。

  所以,家长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保护孩子的视力,那么要慎重考虑不要让玩具陪着孩子睡觉,养成良好的习惯。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