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为宝宝挑选一个玩不腻的玩具

为宝宝挑选一个玩不腻的玩具

时间:2016-09-18 16:43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宝宝都有喜新厌旧的坏毛病,对于玩具总是见一样,买一样,玩一样,很快就更新换代了。那么,如何为宝宝挑选一个玩不腻的玩具呢?

为宝宝挑选一个玩不腻的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玩具最重要的作用不仅在于给宝宝带来乐趣,而且应该增长宝宝的智力、激发宝宝的创造能力等。玩具不一定要很贵,但是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兼备好玩又益智又玩不腻的玩具是什么呢?是积木。积木简单、玩法多样有趣。

  为宝宝挑一个合适的积木

  商场上的积木品种样式逐渐增多,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立体纯木制品,还有一些立体塑料积木、带有平面图案的布积木以及一些带软磁铁的多功能积木等。我们应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为宝宝挑选一个合适的积木。

  1岁以内的宝宝适合色彩鲜艳、质地柔软的布积木。因为这个时候的宝宝抓握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比较弱,布积木容易抓握,而且带有美丽色彩的图案。

  1-2岁的宝宝好奇心和注意力持续的时间很短,我们可以选择带有图案装饰、容易进行排列的木制积木。如通过排列能够拼出一辆火气。随着宝宝空间意识的形成,喜欢把东西都往一块儿堆,会把东西垒高或推倒,我们就应该为宝宝准备形状简单,长短大小不一样的木制积木,如长方体、圆柱体等。这些可以增长宝宝感知空间的能力。

  2-3岁的宝宝具备一定的空间概念、语言思维和想象力都逐渐发展起来了,并且手眼协调能力也增强了。我们可以丰富宝宝积木的样式或形状,如两个三角形合成一个方形,这样的积木为宝宝提供的更过的创造和表现得空间,增强了宝宝的成就感。还可以设置一些装饰性强的积木,如带有窗户的长方形积木,提高宝宝兴趣。

为宝宝挑选一个玩不腻的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积木如何玩不腻?

  不要把买回来的积木全倒出来给宝宝玩。这样的话,宝宝很快就没了兴趣。一次性面对那么多的积木,难以选择,注意力不集中。我们应该根据宝宝的身体各方面能力的变化或提高,逐渐改变积木的样式和数量,从简单到复杂。

  为宝宝开辟一个游戏专区。可以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铺上地毯,专门给宝宝玩游戏。我们可以保留宝宝搭好的积木,乘宝宝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加工,加高一层或在小房子里搭一个围栏,可以带给宝宝惊喜。

  准备其他辅助玩具。给宝宝的积木搭配一些布娃娃、小汽车等,就为单挑的积木游戏增加了玩法了,这时候宝宝就可以开展一些象征性的游戏。

  和宝宝一起玩积木

  1、把长条积木按照一定的间隔规律排列起来,排成一条弯曲的小路。让宝宝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车,在自己建造的小路上“开车”。这就锻炼了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2、把一些立体积木排成一排,让宝宝隔开一段距离,拿一个小球滚像积木,这就成了宝宝积木保龄球了。提高宝宝身体的协调性。

  3、把积木一个挨一个按照多米诺骨牌的方式排好,让宝宝拿掉最前一块,体验多米诺骨牌的连锁反应。这一个摆放过程,训练了宝宝的注意力。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