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给父母讲故事 有哪些好处

孩子给父母讲故事 有哪些好处

时间:2016-08-31 14:5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通常都是父母给孩子讲故事,反过来,如果让孩子讲故事给长辈听,这样对孩子的锻炼更大。

孩子给父母讲故事 有哪些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通常都是父母给孩子讲故事,反过来,如果让孩子讲故事给长辈听,这样对孩子的锻炼更大。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孩子讲得不好,但没有关系,多鼓励,多表扬,很快就会讲好的。让孩子讲故事给父母听有哪些好处呢?

  1 、能训练孩子的词汇运用

  孩子对语言的学习是从模仿开始,这个过程由易到难、从简到繁。孩子把听到的故事,运用听到的“关键词”串联起来,用故事情节的意境与情景把它们熔铸到一体。这能成为一篇很好的文章,所以,凡是擅长讲故事的孩子,一定能成为一个写作的高手。

  2 、是父母和孩子很好的沟通方式

  孩子给家长讲故事,是孩子在传递给父母人文和社会的初始价值观。家长可以通过给孩子选择所讲的故事实施“影响力”。孩子给别人讲故事时,最先同到的就是自己,受到最大效益的也是自己,所以讲故事是一个亲子之间交流很好的方式。

  3 、能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

  把故事讲给别人听,当然是要自己先了解故事的内容,通过语言组织,把自己所理解的故事通过自己的语言技巧讲给父母听,所以也是理解能力的一种锻炼。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