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与宝宝多交流 能促进其智力发展

与宝宝多交流 能促进其智力发展

时间:2016-09-01 10: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早期教育当中,大多数父母关心的都是怎样使孩子更加聪明,怎样使孩子的智力得到更全面的开发。专家表明:与孩子多聊天,就是一种有利于孩子智力发展的简单方法。

与宝宝多交流 能促进其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是多于宝宝多说话能够是其的智力得到发展。孩子不到6个月就能够听懂一些词汇。倘若一段话中有宝宝熟悉的词汇,那么孩子听懂的几率就更高。据研究实验表明:18个月大的孩子虽然只能够说出一个或两个不相关的词汇,到那时孩子已经能够理解语法正确的句子。

  专家意见:父母要了解到这一点。在孩子出生后,就应该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这对于孩子的语言发展及智力发展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也是父母对于孩子的一种责任。据报道,研究人员跟踪了约1750名儿童从婴儿期至7岁的情况。研究发现,母亲的受教育程度、收入、精神健康对孩子学会说话时间的早晚都没有影响。早产和出生时的体重却可能影响婴儿学会说话的时间。然而父母亲切温和辅以爱抚的话语,对婴幼儿的语言、智力发展会产生良好的刺激。

  因此父母在与宝宝进行交谈的时候,语调要柔和,最好是面对面的和宝宝说话。在宝宝10个月大的时候,父母还可以与孩子一同进行朗读歌谣、讲故事。父母可以将自己的与宝宝正在进行的事件作为讲解要点,并大声的加以描述,例如:“我为你准备好的洗澡水”、“我现在就去为你准备可口的晚餐”、“我们现在要去书的买书”等。

  有父母喜欢通过电视让孩子进行语言的学习,这是不可取的。那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不是电视机能取代的,并且电视机的声音会作为一种杂音影响母亲的声音。在孩子学说话的事情,最好不要看电视。父母要做的就是多于孩子沟通交流,让孩子接触到更多的心语言,那么孩子的智力也会得到提高的。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