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在婴儿期让宝宝的大脑充分发育 需帮大脑做运动

如何在婴儿期让宝宝的大脑充分发育 需帮大脑做运动

时间:2016-09-01 14: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婴儿期是宝宝大脑发育关键时期,那么,怎么才能让宝宝的大脑在关键期得到充分的发育呢?不妨来看看以下的方法。

如何在婴儿期让宝宝的大脑充分发育 需帮大脑做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要是不运动,肌肉就以难以发达,同样的道理,如果你不帮婴儿的大脑做做运动,他的大脑也就不能够充分的发育。所以,为了使宝宝的大脑能够得到充分的发育,就必须要让它运动起来,以下几个方法可以帮助你的宝宝增进大脑发育。

  1)爱——婴儿期的宝宝特别需要爱,尤其是在出生后的几周和几个月。他的哭闹并不是要操纵或控制人我,他只是需要你的爱,如果你对婴儿的哭闹及时采取行动,他就会信任你,并感到安全,你的宠爱在这个时期并不会宠坏他;反之,则婴儿长大后可能会变得内向、孤僻。

  2)抚摸——抚摸如同一个镇静剂,会使哭闹中的婴儿平静下来;抚摸是强有力的神经刺激和学习工具,经常接受抚摸的婴儿会长的更快、更健康、更少焦虑的表现。

  3)聊天——婴儿最喜欢听妈妈说话了,当他还是5个月在的胎儿时就已经在听。跟婴儿说话,快而模糊是没用的,要用你温柔慈爱的声音,更多的语言词汇,加上夸张丰富的表情,他会很乐意与你交流。

  4)体验——给宝宝带来丰富多彩的视、听、触觉的体验,体验越多,他的大脑受到的刺激就越多,发育得也就越快。但要避免的是,不要把婴儿放在电视机前几个小时,他需要的是真实的体验而不是虚拟的。

如何在婴儿期让宝宝的大脑充分发育 需帮大脑做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5)阅读——虽然他不理解你说的故事,但他乐于倾听你的声音和看图片,所以,在宝宝出生的几个月后就可以为他阅读了。用有凹凸式图片或有触觉刺激的书,让他抚摸并体会不同的感受。

  6)模仿——从宝宝出生以后,他就对你的脸很感兴趣,并不断地模仿你的微笑、皱眉等表情。你不妨把宝宝抱到8英寸的距离,做出吐舌尖的动作,几次之后,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刚出生几天的婴儿也会伸出自己的舌头。

  7)玩耍——对婴儿来说,玩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学习。在和宝宝玩耍的时候,你也是在帮助他、刺激他的大脑发育,其效果远比你想到的还要多。用不同质地的、颜色鲜艳的书给宝宝玩,用会发出声音的玩具给他玩,用带柄的玩具给他练习抓握和放开,等等都可以。

  8)音乐——即使是婴儿还没有出生以前,给他听听音乐,对他的大脑发育也是有益的。唱儿歌和听音乐是与婴儿共享美好时光的方式,吃饭时用音乐盒或录制的音乐营造平和的心情,玩耍时则用欢快的音乐。

  9)探索——为宝宝提供安全的探索环境,让他去发现更多、更大的空间。收拾好家里可能对宝宝造成危害的物品,盖上所有的安全插座,提供安全的玩具等。

关键字:宝宝大脑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