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为什么会发生梦魇 睡眠异常的表现

孩子为什么会发生梦魇 睡眠异常的表现

时间:2016-09-02 08: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当孩子发生梦魇时,会发出惊叫或突然从床上坐起,嚎啕大哭。两眼睁大,面色通红,然后片刻安静,自行复睡。

孩子为什么会发生梦魇 睡眠异常的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发生梦魇时,会发出惊叫或突然从床上坐起,嚎啕大哭。两眼睁大,面色通红,然后片刻安静,自行复睡。

  魇梦是发生在睡眠中的一种异常表现。睡眠是大脑皮层发生广泛性抑制的一种表现。人处于睡眠中,大脑皮层的功能虽然抑制了,但大脑细胞的生物电波仍在继续不断地发放。一个人的睡眠过程无论多长时间,总可以分为正相睡眠期和异相睡眠期两个时期。这两个时期的脑电波发放情况是不同的,正相睡眠时的脑电流呈高幅慢波,在异相睡眠时却发现有放电现象,魇梦是在异相睡眠期发生了变化。

  为什么会发生梦魇呢?比如,情绪过于激动、兴奋、恐惧等就会发生。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等他们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成熟了,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完善了,魇梦现象也就自然而然消失了。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