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委屈不应存在孩子的睡眠当中

委屈不应存在孩子的睡眠当中

时间:2016-08-31 14:5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不可轻视孩子的睡眠问题,父母应该重视,尤其不能够让孩子带着委屈入睡,那是为何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番吧!

委屈不应存在孩子的睡眠当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母亲都有过这种感觉,就是孩子在睡觉之前都会很矫情,在白天的时候,小家伙都会自己走来走去,不喜欢黏在父母身边,自己跑啊跑。但是一到睡觉的时候,孩子就会黏着父母,故事书就在孩子枕头隔壁,他要让自己去帮他拿到他手中,有时候会要求父母躺在他身边,为他讲故事,直到他睡着为止。

  孩子入睡之前要是变得矫情,那是因为孩子内心有一种“恋母情结”。这是由孩子的生理、心理特征所决定的。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孩子会慢慢拥有独立行动的能力,有时候孩子会伴随一些独立行为的出现。但是在潜意识里面,孩子对于母亲的怀抱还是由依恋的,在即将入睡的时候,这话心理就会爆发出来。父母都应该尊重并呵护孩子的这种心理,要满足孩子入睡之前的愿望。

  要是孩子在白天不撒娇,在晚上就撒娇的话,也表明孩子想要进入梦乡。此时母亲只要陪在孩子身边,和他说说话,唱唱歌,那么孩子就会进入到梦乡。倘若父母不能够满足孩子临睡钱的要求,认为孩子太托矫情的恶化,孩子就会产生委屈及焦虑的负面情绪,不但不能进入梦乡,还会在睡眠的过程中出现不良现象,例如:吮吸手指、咬被子、尿床、说梦话等等,这些对于孩子的健康来说都是不利的。因此,父母要重视孩子的睡眠问题,让孩子不带着委屈入睡。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