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育儿专家为你解答 宝宝的早期阅读

育儿专家为你解答 宝宝的早期阅读

时间:2016-09-02 09:0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早期阅读不管对于多大的宝宝来说都是有益的,但是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也会产生很多的疑问,这么小的宝宝要怎么阅读?读什么书好呢?等等。

育儿专家为你解答 宝宝的早期阅读

图片来源于华盖

  阅读对于宝宝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但是让这么小的宝宝看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什么时候开始对他进行阅读教育呢?专家认为,从宝宝6个月的时候开始,每天给他读书,可以逐渐养成他爱看书的习惯。

  怎样才能让宝宝阅读成为一件快乐的事呢?怎样才能不让宝宝感到厌倦?美国的儿童育儿专家为你解答关于宝宝早期阅读的各种疑问。

  疑问1、1岁左右的宝宝读什么书合适

  专家解答:选择牢固的,不易撕坏的书,图画色彩鲜艳,内容简单,最好还能与宝宝产生互动。一页只有一两个字的书对宝宝的作用更大,只要教宝宝认上面画的是什么就行了。

  当宝宝一岁半以后就可以用有故事情节的书给宝宝读几页,或用你自己简单的语言讲给宝宝听。

  疑问2、宝宝喜欢把同一个故事听了又听,我是否应该给他讲点新的故事?还是任由他这样?

  专家解答:重复对于1岁左右的宝宝认识世界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是他记住新概念和词汇的唯一方式,所以,只要宝宝愿意听,那就让他重复地听。当然为了让宝宝爱听的故事越来越多,你可以先给他读老故事,然后再逐渐引入新故事,慢慢地新故事也会变成宝宝爱听的老故事了。

育儿专家为你解答 宝宝的早期阅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疑问3、我们夫妻俩工作较忙,没空给女儿读书,但会给她看一些幼儿教育光碟,这样可以提高她的阅读能力吗?

  专家解答:不可以。阅读是不能够用光碟来代替的,而且,2岁以下的孩子是不提倡看电视的,包括看录像等。阅读必要大声地念出来,听它们是否正确,然后再不断的练习,这些电视是不用做到的,所以,父母再忙,也要每天安排半个小时左右的亲子阅读时间。

  疑问4、每次我给宝宝念书时,她都喜欢在书本上找小狗的图画,这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宝宝学习识别物体和图案,这是早期阅读必须具备的能力。这种能力可以帮助宝宝区别形状相似的字,如“木”和“术”,这对于培养宝宝的专注力也是很重要的。你可以在书中找到两个相似的图案,然后让宝宝指出哪里不同。

  疑问5、我的宝宝特别好动,给他念书时总是不肯好好的坐着,我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首先要告诉你,宝宝好动是他的天性,但你千万不能因此而放弃阅读。你可以试着在宝宝睡前安排一段讲故事的时间,10分钟、20分钟等,根据孩子的情况逐渐养成睡前半小时的阅读习惯;另外,选择书的内容最好是宝宝感兴趣的;你也可以先把故事书看一遍,然后给宝宝讲的时候就不用看书,用你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宝宝口头讲故事,这样就不须要宝宝把注意力放在书本上。

关键字:宝宝阅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