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这里有一份5岁宝宝阅读指导 给家长解惑迷津

这里有一份5岁宝宝阅读指导 给家长解惑迷津

时间:2017-05-05 09:30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家里有5岁的宝宝要怎么教育呢?这是一个很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这时候的小孩非常活泼,有什么办法让他们静下心来呢?最好的方法就是教导他们学会阅读,所以这里整理了一份5岁宝宝阅读指导给家长们。

  家里有5岁的宝宝要怎么教育呢?这是一个很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这时候的小孩非常活泼,有什么办法让他们静下心来呢?最好的方法就是教导他们学会阅读,所以这里整理了一份5岁宝宝阅读指导给各位家长。

  一、从小培养阅读兴趣

  1、让孩子早看到书,早接触图书。

  2、为孩子创造一个读书环境。

  3、与孩子一起读书。

  4、培养宝宝读书、爱书的好习惯。

5岁宝宝阅读指导

  5岁宝宝阅读指导

  二、选择合适的儿童读物

  应注意一下几点:买孩子现阶段能阅读的书,不要像买衣服一样,总是买大一号的。孩子的智力发展适合读什么,就买什么读物;不要以是否是畅销书来决定,畅销书不一定适合孩子,买孩子有兴趣的书,孩子才会自行阅读;不要逼孩子阅读,要诱导宝宝阅读,提供阅读兴趣。

  三、怎样给孩子读书效果最佳

  1、选一本文字不多的图画书。要经常指着书中的图画问孩子:“这是什么?”以鼓励宝宝说出其看到的东西或动物的名称。

  2、观察孩子对什么有兴趣,加以说明和谈论。对于孩子提出的问题,家长不要怕麻烦,家长要启发孩子思考,这是开发宝宝智力的极好机会。

  3、父母引导孩子自己讲故事。使阅读经常轻松有趣,这样才能激发孩子阅读的兴趣。

5岁宝宝阅读指导

  5岁宝宝阅读指导

  以上就是5岁宝宝阅读指导的介绍了,小孩喜欢看书,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这一点来设计一些在该过程中可以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或者对话,以此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关键字:宝宝阅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