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早教心得 爸爸能促进宝宝的语言发展

早教心得 爸爸能促进宝宝的语言发展

时间:2016-09-02 10:5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离不开爸爸妈妈的,但是你知道吗?在孩子语言发展的过程中,父亲的作用是极大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早教心得 爸爸能促进宝宝的语言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已经会牙牙学语了,父母要如何引导孩子去积累词汇量呢?在孩子的语言学习过程当中,爸爸妈妈对于孩子的影响是怎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在幼儿期学习词汇主要源于爸爸。妈妈虽然被认为在孩子学习语言培养过程中有重要的作用,但是有研究表明,在幼儿最初获得语言能力的过程中,爸爸的作用比起妈妈来说更大,这或许是妈妈“说得太多了吧”。

  这是一则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专家所做的研究。研究对象:92个家庭,父母都有稳定的工作,孩子的年龄在2~3岁之间。研究目的:这些孩子成长中所掌握的词汇多少是来源于妈妈,多少是来源于爸爸的。研究结果:虽然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与孩子交流多过爸爸,但是孩子都是通过模仿爸爸的话语去掌握词汇的。孩子通过爸爸掌握的词汇越多,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就会越快。

  专家认为:孩子在语言发展的初期学习能力是有限的,妈妈所提供的词汇量已经超过了孩子所能模仿的范围,因此孩子就会将学习模仿的对象转移到爸爸身上。在孩子3岁以后,孩子学习语言的时候妈妈才会起主要的作用。总而言之,孩子学习语言的时期,父母都应该尽可能的与孩子用语言多多沟通交流。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