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让小宝宝快乐学英语 试试3种方法

如何让小宝宝快乐学英语 试试3种方法

时间:2016-09-02 14:1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除了母语,现在很多父母也很注重培养孩子的英语能力,从小就给宝宝报了英语培训班,可是宝宝却坐不住,那么,怎样才能让宝宝快快乐乐的学习英语呢?

如何让小宝宝快乐学英语 试试3种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学龄前是宝宝学习第二语言的最佳时期,因为宝宝在进入学龄后,母语中枢已经形成一套固定的控制模式,这时再学习第二语言,母语中枢就会很难接受,学习也会变得很困难。如果我们能抓住幼儿期的语言发展关键期对宝宝进行第二语言的培养,其潜力和发展是不可限量的。

  陈先生两夫妇都不会英语,在工作使他们受到很多的阻碍,于是他们发誓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学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儿子两岁半的时候,他们就带儿子去幼儿英语教育机构学习英语。可是陈先生发现儿子根本就坐不住,不管你是软的还是硬逼着也没用,上了几天的课每次都是以大哭大闹收场,无奈只好浪费了几千块钱。

  难道说是因为宝宝太小了,还不适合学英语吗?其实并非如此,专家认为,孩子越早接触某种语言的语音信息,接触地越频繁,他对这些语音也会越敏感。所以,孩子学英语不怕早,只是方法要得当。如果想让你的孩子学英语,对于2、3岁的宝宝,首先你要给他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以自然而然的环境浸泡方式,帮助宝宝学习英语,不妨试试以下的方法:

  1、给宝宝听适合学英语的节目

  幼儿学英语的视听节目,大多以好玩有趣的方式吸引孩子,让孩子不由自主的参与进去,主动地去探索周围的环境。不要以为孩子只是对着电视自娱自乐,这种学习的效果绝对会超出你的想象。生动有趣的画面和活泼的语言是孩子学英语的必备条件。

如何让小宝宝快乐学英语 试试3种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2、不要用翻译的匹配学习法

  当你拿着球对着孩子说:“ball,球”这只是在翻译,却不是适合孩子的英语学习法。其实孩子学习英语不需要翻译,他们自己会懂得匹配,只要你拿着球说“ball”,他会明白指的就是你手中的球。当宝宝已经掌握了50个左右的母语词汇时,父母就可以为他创造这种语言环境了。

  3、参加有趣的双语早教班

  双语早教班,并不是直接教宝宝说英语,而是在和宝宝的互动游戏中,或带领孩子组织某些活动,通过这些情景游戏的方式,让孩子浸泡在这样的环境里,很自然地去感受英语的魅力。老师不会刻意的去教某个单词,更不会给宝宝灌输语法,而是把英语穿插到和孩子的对话中去,使孩子在其中感知英语语音,并在游戏中培养对英语的兴趣。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