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避免夜里叫醒宝宝小便 4个措施来帮你

如何避免夜里叫醒宝宝小便 4个措施来帮你

时间:2016-09-02 15:0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两三岁以后的宝宝一般来说很少尿床,但父母怕孩子会尿床,所以一般在夜里都会定时叫醒宝宝,让他排尿。但当宝宝醒后,可能会影响睡眠,他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再次入睡。

如何避免夜里叫醒宝宝小便 4个措施来帮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两三岁以后的宝宝一般来说很少尿床,但父母怕孩子会尿床,所以一般在夜里都会定时叫醒宝宝,让他排尿。但当宝宝醒后,可能会影响睡眠,他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再次入睡。

  为了方便宝宝夜里小便,可采取以下措施:

  1、在宝宝睡的地方铺上一张塑胶床单,然后再把暖的平时用的床单铺上去,万一宝宝尿床了,也不会把下面床垫浸染。

  2、在宝宝睡的地方铺上一块小尿垫,如果宝宝尿湿后,可以换过一张,这样既方便父母照料,也不会影响宝宝睡眠。

  3、睡觉的时候宝宝的睡衣不要是连体睡衣,睡衣睡裤上不要有拉链,这样可以顺利地解脱、更换衣服,避免在忙乱中弄伤宝宝。

  4、不要强迫宝宝要这样做那样做,要温和体贴对待,这样有助于宝宝排尿后能很快地入睡。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