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积极情绪记忆 要如何去培养

孩子的积极情绪记忆 要如何去培养

时间:2016-09-03 10:1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什么是情绪记忆呢?情绪记忆是记忆内容的一个重要方面,有时记忆内容忘了,可当时的情绪效果却一直保留在记忆中。积极的情绪记忆常伴有愉快、满足、喜悦等情绪体验,而消极的情绪记忆常伴有恐惧不安、痛苦、孤独等情绪体验。

孩子的积极情绪记忆 要如何去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什么是情绪记忆呢?情绪记忆是记忆内容的一个重要方面,有时记忆内容忘了,可当时的情绪效果却一直保留在记忆中。积极的情绪记忆常伴有愉快、满足、喜悦等情绪体验,而消极的情绪记忆常伴有恐惧不安、痛苦、孤独等情绪体验。

  我们都知道,积极的情绪记忆会使人变得乐观、开朗、自信。而消极的情绪记忆会给人带人消极影响。所以,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积极情绪记忆呢?

  1、创设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庭氛围,这样能让孩子产生愉快的体验。如果一个充满压抑和吵闹的家庭,只会让孩子变得自卑、孤僻、不合群等。

  2、不要让孩子接触那些恐怖的图书或者影片,如果孩子出现惊恐不安状态时,家长要给予孩子安慰以排除消极的情绪记忆。

  3、孩子害怕黑暗,恐惧灾难等时,家长要把这些事物跟愉快、甜蜜的经验联系起来,消除其消极的影响。还可以通过一些事例,比如影片中那些人物是不怕黑暗、战胜困难的孩子,去鼓励孩子,使其慢慢改变胆小、敏感等性格。

关键字:宝宝情绪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