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把握5个原则

如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把握5个原则

时间:2016-09-03 14:1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对于比较懂事的宝宝来说,要想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并不那么容易。但如果父母掌握了相应的原则和技巧,还是能转移他们的注意力的。

如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把握5个原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转移宝宝的注意力时,父母必须把握好5个原则:

  原则一:提前打好“预防针”

  要想宝宝突然中断手头的活动,不妨提前给他“打预防针”,如“宝宝不能再玩了,要赶快收拾好玩具。”通过这样的过渡,宝宝会慢慢适应的。

  原则二:慢慢来

  要想宝宝改变一个固执的习惯,通常要花几个星期的时间,所以这事是急不得的。如果父母能够慢慢来,反而会让你发现一切掌都在掌控之中。

  原则三:巧妙奖励

  当宝宝听话地中止或停止某一行为时,就给宝宝画上一朵红花,当红花累计到5朵的时候,适当地给予物质奖励,如一个漂亮的布娃娃、去游乐场玩等。宝宝会很喜欢这样的方式,自然也就心甘情愿地完成任务了。

如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把握5个原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原则四:不要心软

  如果宝宝因为某件事而变得沮丧或者焦躁,你千万不要自责、内疚。这时你可以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上去,他很快就会淡忘这件事。所以,不管他哭得多么厉害,你都要立场坚定。要知道,半途而废就意味着前功尽弃。

  原则五:学会冷处理

  当宝宝出现任性行为时,一个很好、几乎百试百灵的方法就是不理他,让宝宝明白即使哭闹也是无效的,慢慢地,宝宝的注意力就会自动转移了。

关键字:宝宝注意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