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0-1岁小宝宝要有适度的依恋 有助于建立信任感

0-1岁小宝宝要有适度的依恋 有助于建立信任感

时间:2016-09-03 10:5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在0~1岁半是对父母产生依恋的时期,这不是什么坏习惯,这段时间的宝宝最好妈妈自己带,不然会给宝宝未来的生活蒙上阴影。

0-1岁小宝宝要有适度的依恋 有助于建立信任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0~1岁半是对父母产生依恋的时期,这不是什么坏习惯,这段时间的宝宝最好妈妈自己带,不然会给宝宝未来的生活蒙上阴影。适度的依恋能让婴儿找到满足感,而适度的依恋有助于建立一个人的信赖感和信任感。

  当看到别人的宝宝离开妈妈就哭得死去活来时,父母马上就会想到自己的孩子能大大方方来去自如,可你千万别高兴得太早,因为,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有个小孩叫乐乐,他是小区里有名的乖宝宝,跟谁都挺和善的。但是,他的妈妈却发现,每次要去上班时,跟乐乐告别,乐乐总是闷闷不乐的,连头都不抬一下。下班后回家想跟乐乐亲热一下,乐乐却表现得很冷淡,这到底是怎么了?乐乐的妈妈开始不安了。

  这种问题确实是值得担心的,因为他们母子之间没有建立起安全的依恋关系,所以乐乐对她总是“不亲”。所以粘人的宝宝还是有好处的,至少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习惯。

关键字:宝宝依恋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