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涂鸦期”怎么渡过 家长如何引导

宝宝“涂鸦期”怎么渡过 家长如何引导

时间:2016-09-05 10:5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喜欢上了涂鸦怎么办?家长应该如何引导?

宝宝“涂鸦期”怎么渡过 家长如何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喜欢上了涂鸦怎么办?家长应该如何引导?我的邻居有个漂亮的女儿叫靓靓,非常惹人爱,可是靓靓最近迷上了画画,她的父母赶紧买来笔、纸和各种图画,可是要如何引导呢?

  问题很快就出现了,靓靓并不是在父母买给她的纸上画画,而是随心所欲,想哪里画就哪里画,涂得桌上、书本上到处都是。最不能容忍的便是把雪白的墙壁涂得一塌糊涂。

  孩子在到1岁半以后,对画画都非常感兴趣,他们发现笔能勾勒出各种不同的图案。在到2~3岁时,是“涂鸦期”,到处乱涂乱画就是他们的特点,所以他们的作品就叫“涂鸦”画。

  “涂鸦期”的孩子,父母千万不要小看孩子的这些“涂鸦画”,其实这对孩子的发展非常有帮助,能培养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记忆力等。还有助于孩子协调身体的能力。

  但是,孩子不分地点地涂画,大人肯定会生气,那么对待孩子涂鸦的行为,作为父母应该教育、引导和鼓励,而不能训斥和责骂。

  专家建议父母要多给靓靓买一些画画的载体,比如黑板、旧的杂志本子等等。并要对靓靓的作品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这样不仅锻炼了孩子认真做事的态度也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关键字:宝宝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