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帮助孩子学习空间智能 10个小妙招来帮你

如何帮助孩子学习空间智能 10个小妙招来帮你

时间:2016-09-05 09:0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孩子长2~3岁的时候,您会发现他的理解力及表达信息和自我意见的能力在迅速发展。他的词汇量也几乎每天都在增加,因此说的话也开始变长而且复杂,有时会问很多问题,他渴望学到更多,这就需要您来帮助他学习了。

如何帮助孩子学习空间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帮助孩子学习语言不用特定设置在某个时间段进行,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当您的孩子知道了空间的概念,例如里面、上下、前后、顶部和底部,他就可以听从指导、提出疑问和清晰的表达他自己的想法。

  那我们要怎么才能让孩子更好的习空间智能呢?下面有10妙招能帮您解决好这个问题。

  妙招1、和玩子一起玩滚球游戏时,您和孩子的距离不断调整,孩子可以学着了解自己和您之间的空间距离感。

  妙招2、让孩子在家里找出3件放在下面的东西,3件藏在里面的东西和3件放在上面的东西。

  妙招3、在家里设置一个翻越障碍的训练课程,将椅子、桌子和一些纸箱摆放好,然后让孩子进行钻、绕、爬等肢体活动。

  妙招4、在您和孩子的日常交谈中多使用一些方位名词,或是多给孩子一些带方位名词的指示。

如何帮助孩子学习空间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5、带孩子去超市时,让孩子多留心观察您的举动,例如把水果放进纸袋里;把猫粮放在购物车的下面;把核桃粉放在面包的旁边等。

  妙招6、在公园玩的时候,您可以不时提醒孩子:“看你头顶上有一只小鸟飞过。”或是告诉他:“从滑梯上走下来,到左边的台阶那里去。”

  妙招7、当您给孩子穿衣服的时候,也可以一边穿一边说:“看,我把衣服套过你的小胳膊里,然后把你两条腿套进裤子里。”

  妙招8、给孩子洗澡时,您可以给孩子一些简单的指令如:“把头往后仰;把双手放进水里面;”

  妙招9、当您在厨房准备晚饭时,可以让孩子帮助您;例如让他把碗筷从消毒柜里拿出来,然后放到桌子上。这些小活动可以让孩子学着听从指示并且表明方位的单词。

  妙招10、孩子看图画书时,您可以指出书中人物和物体的位置:“看,树后面躲着一只松鼠。”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