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解析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夜间惊恐现象

解析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夜间惊恐现象

时间:2016-09-05 14:4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由于外来的刺激,人就会做梦,而做梦不会影响健康。有些孩子在夜间出现惊恐的现象,可能就是因为做梦了。

解析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夜间惊恐现象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由于外来的刺激,人就会做梦,而做梦不会影响健康。有些孩子在夜间出现惊恐的现象,可能就是因为做梦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父母要了解孩子是不是在白天的时候受到什么刺激或者不适的地方,最近一段时间是不是经常这样,然后再判断用各种办法处理,出现夜间惊恐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来说:

  1、孩子白天受到了刺激,听了恐怖故事或者被大人打了、责骂了。

  2、身体上的问题,如有疾病,在白天的时候无暇顾及到了晚上受不了了惊醒,如肺部疾病患者常梦到负重运行,胸部受压,被人扼住脖子而感到窒息等。做噩梦者往往心中恐惧,呼喊不出而突然惊醒,如果情况很严重,父母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如果不是身体方面的原因,父母不必那么惊慌,只要平时多注意就可以了。

  在孩子睡觉前,不要讲一些惊恐的故事给孩子听,那样会吓唬孩子。要给孩子一个安静的气氛,愉快的情绪入睡。也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睡觉前不要吃得太饱,喝太多水,同时也不要过度疲劳才睡去,这样能避免孩子出现夜间惊恐现象。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