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悄悄话的妙用 加速智力发展

悄悄话的妙用 加速智力发展

时间:2016-09-06 08:4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悄悄话对于宝宝老说不仅仅只是一种谈话方式哦,它同时也是一种有利于宝宝智力发展的方式,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悄悄话的妙用 加速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据研究分析表示:当宝宝的大脑受到刺激进行思考的时候,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形成新的神经桥,第二种是已有的神经元连接得到强化。当宝宝的神经桥得到加强或者增多的时候,宝宝的智力发展就会增快。父母经常与宝宝使用悄悄话交流,正是一种刺激宝宝大脑的简单方式。适用于2岁到2岁零3个月的宝宝。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下悄悄话的妙用吧!

  妙用一:宝宝在2岁的时候,就会对悄悄话有一种莫名的情绪,要是宝宝自己会说悄悄话的时候,孩子就会觉得特别的自豪,增强自己的成就感、自信心。

  妙用二:父母在生活中要注意用悄悄话与宝宝沟通交流,例如:“我们去看图书吧!”“走,我们去吃饭吧!”这样对于宝宝的语言积累语言学习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悄悄话的妙用 加速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用三:宝宝学会说悄悄话,有利于宝宝学习调节声调,这对于宝宝的声音意识是一个重要的促进作用。父母也在生活当中要多于宝宝说悄悄话。

  妙用四:悄悄话有利于宝宝注意力的集中,宝宝年龄小,注意力的集中时间比较短,宝宝说悄悄话,在这方面可以得到提高。

  妙用五:当父母用悄悄话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其实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宝宝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的将自己的声音调节的最为轻柔恰当,不断的用口头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

关键字:宝宝语言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