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学走的时间表 供爸妈参考

宝宝学走的时间表 供爸妈参考

时间:2016-09-10 15:15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宝宝身体发展需要遵循自然规律,遵循客观规律才能使宝宝健康地成长,一味地违背客观规律,只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宝宝学走的时间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运动功能的发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当宝宝迈出第一步时,说明已经跨越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宝宝学走路需要一个过程,需遵循客观规律。

  由于每个宝宝的自身情况不同,生长发育也就不同,宝宝学走路都有自己的时间表,为了更加合理地安排宝宝学走路的时程,专家提供了一份宝宝学走路的时间表如下所示:

  8个月:努力扶物站立

  宝宝会抓着身边的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站起来。一旦第一次站立成功了,随后,他开始练习爬行,练习扶物行走,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去够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了。

  9~10个月;蹲下起来

  开始教宝宝学习如何弯曲膝盖蹲下去,累了怎么坐下,蹲下起来这个动作,对于宝宝来说,刚开始有一定的难度,只要经常训练宝宝,就能让宝宝蹲下、起来活动自如了。

  11个月:自由伸展

  宝宝已经能够独自站立、弯腰和下蹲。如果抓住你的手,他也可以和你一同走路,但还要经过几周的练习才敢松开成人的手自己走。

宝宝学走的时间表

图片来源于华盖

  13个月:蹒跚独步

  大约有80%的宝宝可以在这个阶段摇摇晃晃地自己走了,有些发育较慢的宝宝在16个月时也能行走了。

  14个月:熟练的走路

  宝宝能够独自站立,蹲下再起来,活动自如,甚至有些能够倒退一两步拿东西。

  15个月:自由地游走

  大部分的宝宝都能够走得比较熟练,喜欢边走边推着或拉着玩具。

关键字:宝宝学步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