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与孩子沟通 有哪些技巧

如何与孩子沟通 有哪些技巧

时间:2016-09-12 09:13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一生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沟通是爱的表达和感情的互动。有了沟通,就能拉近父母与孩子的距离。

如何与孩子沟通

图片来源于华盖

  沟通,从心开始,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沟通方式。作为与你血肉相连的孩子,爱是亲子之间最好的通道,让孩子从打从心里接受你,才能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第一、要学会尊重孩子。

  尊重孩子的人格和孩子的需要,不要随意讽刺、挖苦孩子,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满足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展示自己才华。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尊重孩子的想法,并适当的和孩子交流,让孩子有自主选择权。

  第二、要学会沟通。

  父母在与孩子沟通的时候,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以一个长辈的身份和孩子沟通,要以孩子的好朋友的身份跟孩子交心,读懂孩子的心,才能更好地与孩子沟通。

如何与孩子沟通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心智发育,要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倾听孩子的想法。不妨先主动地与孩子分享自己的心情、感受与看法,孩子自然也就肯向你诉说他的心情、感受与看法了。

  第四、给孩子独立的空间。

  人与人之间既需要沟通,也需要独处。孩子也一样,沟通会得到外部的支持,但冥想中产生内力。让孩子学会独立思考,自己的事情自己学会去做。现在的孩子很注重个人的独立空间和个人隐私,父母要尊重孩子,不要过多地干涉孩子。

关键字:亲子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