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让宝宝走进大自然 促进感觉刺激

让宝宝走进大自然 促进感觉刺激

时间:2016-09-12 16:3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带宝宝亲近大自然,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可以开阔宝宝的视野、增长知识。

让宝宝走进大自然 促进感觉刺激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们赞美大自然在人心目中的千变万化和无穷无尽的丰富宝藏,你们并不要求玫瑰花和紫罗兰散发出同样的芳香,但你们为什么却要求世界上最丰富的东西—精神,只能有一种存在形式呢。——马克思

  大自然有着独特的神秘感和韵味,如同神话故事般扑朔迷离,只有亲近大自然,才能揭开大自然神秘的面纱,体验大自然不一样的美,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有鸟叫的春日,有虫鸣的夏夜,有雨落的晚秋,有雪飘的寒冬。

  宝宝都是通过书本来接触和认识大自然,只看过图片中的植物、动物,没有在现实生活中接触过。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需要体会外界的新鲜事物,立体感受自然界的事物,爸爸妈妈可以带宝宝亲身去感受大自然,更广泛地接触、观察和认识大自然,而不能仅仅局限在书本上。

让宝宝走进大自然 促进感觉刺激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自然可以给予宝宝很多感官刺激,如多样色彩的视觉刺激、清新空气的嗅觉刺激、流水声的听觉刺激、接触大自然的触觉刺激,都有利于宝宝感知觉的发展。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成长在城市里的宝宝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可以用欣赏、观察、聆听、触摸等多种手段亲近大自然,感知大自然的美,可以呼吸花草树木的芳香,感受鸟兽虫鱼的勃勃生机;可以闭上眼睛,专心听听风声、雨声或是虫鸣并寻找声音的来源;可以看看云的变化,享受阳光洒在身上与微风吹抚肌肤的感觉,一家三口在春风里其乐融融,那种亲手间的互动与交流,将会是留在记忆力最温情的瞬间。

  大自然中乐趣无穷,有无尽的知识。宝宝在观察自然界中的山水树木、花草鸟虫以及风雨云雪中,会不断地增加知识,而且在观察中逐渐提高宝宝的注意力和观察力,引导宝宝从整体到局部、由外到内进行观察,而且大自然丰富多彩的生命和现象,还会给宝宝以美的熏陶。享受阳光洒在身上与微风吹抚肌肤的感觉,创造亲子间自然的美好回忆。大自然激发了宝宝对自然界的兴趣,充分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就像一块干燥的海绵拚命吸吮着自然界的各种信息。

关键字:宝宝感官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