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教宝宝学围棋的好处 提高注意力

教宝宝学围棋的好处 提高注意力

时间:2016-09-13 10:46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围棋是一项脑体操运动,不但可以开发孩子智力,而且能够培养孩子良好的品格。

教宝宝学围棋的好处 提高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集中注意力

  对于聪明好动的孩子来说,总以为自己已经明白了老师要讲的内容,注意力老是开小差。但是玩了围棋游戏之后,注意力明显提高了。一盘围棋下来,需要一两个小时,要做赢家就必须集中注意力。学习围棋养成了孩子专注的习惯,自然上课不容易走神了。

  拓宽注意的广度

  下围棋需要有统观全局的能力,每走一步都要设想周围几步会不会被“吃”掉,当要“吃”对方的棋子时,先权衡得失利害。每一步走,都要关顾到点、线、面的 “战况”,很可能一招有错,全盘皆输的情况。这训练恰恰扩宽了孩子注意力的广度(范围),事实证明,学下棋的能够增强孩子创新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教宝宝学围棋的好处 提高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锻炼意志力

  经历失败需要有顽强的意志力,才能踏出下一步。围棋的成功与失败锻炼了孩子良好的之以礼,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处之泰然,安之若素。孩子都喜欢做赢家,他们就肯花心思去学习,会估量对方的力量和存在的问题。

  从棋盘中学做人

  下棋如同做人,需要融入团体,需要遵守规则,需要深思熟虑,需要考虑全局。会下棋的孩子能在比拼中悟出道理,懂得运筹帷幄,在生活中懂得团结互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

  培育孩子需要关注孩子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的形成与发展,在智力因素等同的情况下,非智力因素成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围棋很到地锻炼了孩子非智力因素的形成。

关键字:宝宝注意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