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涂色练习 可提高宝宝审美能力

涂色练习 可提高宝宝审美能力

时间:2016-09-13 15:02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3-4岁的宝宝,已经完成了眼球的生长发育,对视觉美感有了更高的要求。这时候,我们通过涂色练习来提高宝宝的审美能力最好不过了。

  如果我们都善于发现,有一颗发现美的眼光,那么我们所在世界的美也是无处不在的。培养孩子的良好的审美能力,对其以后的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涂色这种训练具有广泛的选材,有丰富的内容,有细致又合理的分类,而且形式简单,循序渐进分为一笔、两笔、简笔、涂色,能让孩子轻松掌握技巧,也提高了孩子学习的兴趣。

  然而,我们经常看到的是,孩子把一张图片画成一团,颜色和线条总是混在一起。这样怎能训练孩子的审美呢?别着急,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并不妨碍宝宝审美能力的发展。或是因为孩子个性粗犷,急于求成,或是因为他们喜欢用深色,容易盖住原来的轮廓,或是有的孩子心不在焉,缺乏自信,草草了事。

  怎么进行涂色练习?

  让宝宝到大自然中去。多带宝宝去户外游玩,接触观赏大自然中天然的色彩,花、湖、海、阳光、日出、晚霞等,让宝宝感受大自然的色彩美,从而提高他们的对颜色的感性认知。

  欣赏涂色绘画作品。引导孩子观察别人画出来的作品,为什么那么好看,拿一些没涂画的颜色给孩子进行比较,问孩子喜欢哪一种,为什么等。

  指导作画。当孩子完成一个画画的时候,父母应该给予点评和指导。“你画的向日葵真漂亮,如果涂点颜色就更漂亮了!”孩子就会思考向日葵的颜色应该是哪种,让他用喜欢的颜色涂,然后让他看看真的向日葵是什么样,这样孩子一定会有收获。

  教会宝宝必要的涂色技能。我们可以先让孩子用蜡笔或油画棒不画轮廓,直接涂染表现出来,慢慢过度到轮廓线内的特色。让孩子顺着一个方向图,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等,涂密涂细。

关键字:宝宝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