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音乐是孩子智力开发的最好途径

音乐是孩子智力开发的最好途径

时间:2016-09-13 14:5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个人的生活都少不了用音乐的调剂,孩子亦是如此。心理学家研究表明,音乐不仅是孩子的消遣渗活动,还能提高他们的智力水平。

音乐是孩子智力开发的最好途径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法国浪漫主义作家雨果曾经说过一句话:开启人类智慧的宝库有三把钥匙,一把是数字,一把是文字,一把是音符。每位妈妈从自己怀孕开始就给肚子里的宝宝音乐胎教,都想能通过音乐来启迪孩子的智慧、开发他们的智力。

  音乐是父母最常用来开发孩子智力的工具,因为通过听音乐能让孩子的眼、耳等感知器官产生种种反应,有助于其智力的开发和发育。就拿孩子学钢琴为例,孩子在弹钢琴过程中,要一边看谱一边弹,还要用眼睛去摄取音符、反映到大脑,大脑又要很快地去指挥手臂、手腕、手指以致全身各个部位,进入弹奏状态,这个过程既动了脑又动了手,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是一种多么复杂的、体脑结合的劳动。

  要想孩子在音乐方面得到很好的造诣,就应该从小就对孩子进行音乐训练,让他们感受音乐优美的节奏、柔和的节拍,促使他们的大脑更好地识别空间和时间的模式。当孩子受到各种刺激时,他们的第一反应是不会预先经过思考并在头脑中形成图像和过程后再进行反应,而是被某些音乐促使他们有这种反应能力的发展。

  新世纪的父母们,要重视孩子的音乐教育,让孩子走入音乐之门吧,因为音乐是孩子智力开发的最好途径。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