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对金钱的认识能力 该怎样培养

孩子对金钱的认识能力 该怎样培养

时间:2017-08-16 09:5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从孩子懂事的时候就知道有一种东西叫作“钱”,用它能买吃的、玩的、穿的等。

孩子对金钱的认识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的时候只要自己想吃零食就会去要爷爷奶奶给买,吃完后,爷爷奶奶经常会问自己的孙子(孙女)说“宝贝,你长大了会挣钱的时候,会给爷爷奶奶花吗?”,孩子会毫不犹豫的回答“给”,尽管他对金钱还不太理解。听到孙子(孙女)的回答心里很宽慰,觉得没有白疼啊。这是初步对钱的认识。

  如何为孩子树立一个健康的、正确的看待钱的态度和认识,父母们就要多花点心思去教孩子了,这对他以后在理财方面打下了基础。而对于三四岁的孩子来说,通过你日常的对钱方面那些正确的用词,就能够达到这样的目的。父母们经常会带孩子去超市买东西,孩子最先去的地方要么是吃的要么就是玩具区,这时父母就可以他教认价格。还可以跟孩子说一说这些玩具的大小、形状、颜色等差异,或是鼓励孩子数蔬菜、水果的数量。买完东西后,让孩子自己去付款,从而培养他对钱的认识能力。对于孩子来说那就是充满色彩的乐园,父母可以多动点脑筋,让超市变成一个寓教于乐的即时课堂。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也要教会孩子存零用钱。不要给多少就用多少,不要让孩子感觉到我们爱他的方式就是用金钱满足他的需要!我们可以用一些活动或者礼物,而不是金钱来满足他。父母还可以帮助孩子制订一个“消费计划”.如果是年龄稍长一点的孩子,可以让他学会简单地记账,一来可以养成节俭的习惯,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二来可以养成细心的习惯,初步培养理财能力。

  父母在金钱方面也要做好榜样,因为孩子会模仿父母的举动,不要让孩子在金钱问题上撒谎,长此以往难免会养成扭曲的金钱观。所以,在培养孩子对金钱认识能力的问题上,父母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哦!

关键字:宝宝认知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